《大象席地而坐》獲金馬肯定 已故導演胡波無緣見證光榮時刻

0
416
《大象席地而坐》導演胡波

記者/石奕賢

《大象席地而坐》成本屆金馬一大聚焦熱點,一舉入圍6項提名,最終勇奪金馬最高榮譽最佳劇情長片及最佳改編劇本。已故青年導演胡波無緣見證光榮時刻,由他的母親代為領獎。

胡波母親代為領獎(圖翻攝自Friday影音直播)

母親從頒獎人李安導演手中接過金馬獎座,內心複雜的思緒都顯現在臉上。她沉重地走到麥克風前說:我很激動,我再次感謝評委,再次感謝觀眾,沒有要說的了。」隨後由胡波在北京電影學院的老師代為致辭,他表示,這個獎不只是給這一部影片,是給胡波,也是給這一整代青年導演,最好的回饋,評審願意把這個獎給這部電影,是對青年導演最好的感召。

《大象席地而坐是》是胡波指導的第一部長片,也是他的遺作,這部片因片長長達4個小時遭到電影公司要求刪減至2小時。面對創作電影的種種挫折20171012日,胡波在東五環居住的大樓樓梯間上吊輕生,以表示對作品的堅持與執著。

劇中四個人物把生活裡的難堪荒謬及無力感,就結成最後不顧一切前往滿州裡,尋找傳說中席地而坐的大象是一部向殘酷現實咆哮卻飽含詩意的作品。

《大象席地而坐》電影團隊得獎後合影,中間領獎人為胡波母親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