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鐵路便當學問大:便當裡的故事》新書分享會 從美食看日本

0
243
朱尚懌近期出版新書《日本鐵路便當學問大:便當裡的故事》,並舉辦新書分享會。(圖/取自臉書粉絲專頁、文/李程程)

記者/李程程

曾任國際領隊的作家朱尚懌2019年12月出版新書《日本鐵路便當學問大:便當裡的故事》,並舉辦新書分享會。她表示,每個鐵路便當外盒造型、菜色都不同,因此被鐵路便當深深吸引,決定特別為鐵路便當出一本書。

曾出版《廉價航空全攻略:小氣旅行家必備》及《跳上新幹線,這樣玩日本才對!25個城市與60個便當的味蕾旅行》的朱尚懌,睽違四年再度出書《日本鐵路便當學問大:便當裡的故事》,分享她品嚐過的日本鐵道便當。

朱尚懌也跟現場讀者分享她喜歡的便當及便當的歷史故事,如日本鐵路便當票選前10名的便當橫川站便當,有11樣配菜,且每樣都很好吃,便當的外盒是用益子燒裝盛,十分特別,讓她印象非常深刻。

朱尚懌表示,第一次接觸到日本鐵路便當是電視上看到日本節目有人吃了便當中的魚板,就能分辨出是哪個鐵路的便當,因為這個節目,才開啟了她的鐵路便當之旅。

現在的朱尚懌已經吃過120幾種便當,她說,日本鐵路便當非常迷人,未來也會繼續吃遍各個鐵路的便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