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先愛上他的》再傳捷報 導演徐譽庭獲亞洲新導演獎

0
197
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導演徐譽庭(左三)在香港亞洲電影節榮獲「亞洲新導演獎」,這也是她生涯首座導演獎項。(圖片翻攝自ETtoday星光雲)

記者/林芷妡

在台上映的電影《誰先愛上他的》,日前在金馬拿下最佳女主角、最佳剪輯與最佳原創電影歌曲,25日晚間再傳捷報,導演徐譽庭在香港亞洲電影節榮獲「亞洲新導演獎」。另外,該片的全台票房已突破新台幣五千萬元。

根據ETtoday星光雲25日的報導,導演徐譽庭率領男主角邱澤、女主角謝盈萱親自赴港領獎,這是她生涯首座導演獎項,徐譽庭坦言:「去之前完全不知道有競賽,單純是想要跟香港觀眾交流。看到香港觀眾非常喜愛這部電影已經很開心,沒想到竟然得到身為導演身分的第一個獎,真的非常意外,也非常感動。」

根據ETtoday星光雲25日的新聞,2018年香港亞洲電影節評審韓裔日本導演李相日、法國製片伊莎貝拉及香港資深影評人登徒給予徐譽庭、許智彥極高的評價,評審一致認為今年的「亞洲新導演獎」由一套劇本動人、導演技法出色、演員演出無懈可擊的電影奪得。電影淺白易懂,但導演其實花了不少心力,去建構複雜而嚴謹的故事。

根據中央社26日的新聞,《誰先愛上他的》在亞洲電影節原定只有2場放映時間,但一開賣旋即秒殺,經過協商影展方又再加映2場,還是立即宣告完售,反應相當熱烈。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