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me》重新定義時尚 4月再發行第二本

0
1020
《VOGUEme》2017年11月創刊號三種不同封面(圖/《VOGUEme》提供、文/陳柏璇)

記者/陳柏璇

台灣康泰納仕集團在去年11月創刊《VOGUEme》,預計將於今年4月發行《VOGUEme》第二本實體雜誌。

千禧世代年輕族群喜愛在社群軟體上分享與討論,因此《VOGUEme》鎖定較年輕的族群,打出「參與、分享、樂趣」的標語,要讀者參與、認同文章,進而去分享這樣的訊息,而且文章內容也必須要有趣味性。

特別的是,在雜誌的企劃上有別於傳統媒體由專業編輯的角度發想企劃,《VOGUEme》則是由社群角度出發,觀察近期網路大眾喜歡的主題、再拋出議題與讀者進行對話溝通,也藉由社群軟體Instagram的hashtag蒐集具有風格的照片,來完成一本雜誌的內容。

《VOGUEme》企劃編輯陳宣儒指出,《VOGUEme》與《VOGUE》的最大差別在於年齡。《VOGUEme》的出現將原先《VOGUE》讀者群分眾化,抓住時下年輕人已經不再只是單純接收訊息,有更多自己的想法想要表達並且與人討論,《VOGUEme》主編游愉君將《VOGUE》與《VOGUEme》比喻成姊妹,《VOGUE》如姊姊,已經在時尚圈有一定的影響力、有自己的品味,而妹妹《VOGUEme》則是個很多自己想法的、有著古靈精怪個性的妹妹。

在《VOGUEme》2017年11月份的創刊號中可以發現採訪對象包含KOL、插畫家以及新銳藝術家等,皆是在網路社群上有一定影響力的人,反觀《VOGUE》在時尚界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被譽為時尚聖經,在雜誌裡的受訪者要有一定的知名度,比較會讓年輕人產生距離感。

在鎖定讀者部分,《VOGUE》主要讀者為女性居多,所報導的涵蓋範圍廣從高端珠寶到平價生活都會提及,而《VOGUEme》則不限於男女,其中更包含多元性別,報導內容會以潮流、酷等年輕人喜歡的話題為主,游愉君表示,《VOGUEme》在未來,也會持續往號召讀者參與互動的方式之方向經營,希望在《VOGUEme》社群裡的人是認同、喜歡並且願意一起創造及互動,並非追求粉絲數量等數據。

《VOGUEme》未來除了會以半年刊的方式發行實體雜誌,也會嘗試透過不同管道走出網路世界,不定期舉辦期間限定活動,並計畫走進校園與時下年輕人做交流,值得讀者期待。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