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客智造節-我是創客設計競賽」實踐產品創意與創客精神

0
770
「我是創客-創意設計競賽」得獎者一同大合照。 圖文/黃榜賦

記者/黃榜賦

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舉辦的「2019創客智造節-創客基地成果展」,23日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熱鬧舉行。這次在「我是創客-創意設計競賽」脫穎而出的作品,紛紛展現實作創意的產品價值,並發揚「科技創新、互動創意、數位創作」的核心精神。

勞動力發展署署長黃秋桂表示,創新是現在創客核心的能力,不管大人小孩,都希望可以藉由這次創客的一日活動,達到體驗與實作的過程,因為創作是需要從小扎根的,並且希望透過創意競賽,培育更多優秀的創作青年,讓他們有更多的資源發展、創業。

勞動力發展署署長黃秋桂上台為活動致詞。 圖、文/黃榜賦

「我是創客-創意設計競賽」由《人型機器人教育-教材設計》獲得第一名,隊員蔡昇恩說,從高中就開始研究機器人,現在已經大三了,在創作這項輕型機器人的目的是為了讓國中小的同學,在操作與學習上,不會拿得這麼吃力,而在設計方面他選擇了3D列印技術,如此一來,小朋友在改造上面會更加方便。

而蔡昇恩平常就有在外授課,看到了小孩子的需求,並轉為創作的動力,並將課程應用與機器人教學賦予靈活的生命力。

第一名得獎團隊《GTA Robotics》 圖、文/黃榜賦
蔡昇恩與創作的機器人合影。 圖、文/黃榜賦

當天創客成果展,不但邀請到創意競賽15件優秀作品的創客人,進行現場展覽與作品介紹,還有「創客智造主題館」、「創客智造講堂」的參觀演講和「格鬥機器人擂台賽」、「蓄力車手作」的體驗活動,讓每個參與的民眾能夠一起玩創意,體驗一日的創客生活。

「我是創客-創意設計競賽」完整得獎名單:

第一名 GTA Robotics

第二名 訪古fangGu_Maker style

第三名 嘴巴不要閒著

佳作

Max的發想空間

智能耳聰

棋碁圍棋文創設計

我愛大白貓

無心插柳柳橙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