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囝仔、讚!」新一季上檔 主持人達伶跑遍全台國小

0
508
以親子台「泡芙姐姐」身分出道的達伶,此次再度當起姊姊,帶領觀眾造訪全台特色小學、發掘學生社團才藝。(圖/公視提供)

記者/吳如宇

教育部與公共電視聯手打造的「台灣囝仔、讚!」節目,12月11日舉辦最新一季上檔記者會,教育部部長葉俊榮和公共電視總經理曹文傑皆出席。以親子台「泡芙姐姐」身分出道的達伶,此次再度當起姊姊,帶領觀眾造訪全台特色小學、發掘學生社團才藝。

被問到此次主持經歷與先前在親子台當姊姊的不同,達伶表示,當初在親子台以帶領的角色居多,很少有機會能與小朋友教學相長,而這次在節目中接觸到許多才藝精湛的孩童,向他們學到了很多,讓她收穫滿滿非常開心。

達伶還提到,為了盡快融入到訪學校的同學,她不強調主持人身分,而是在自我介紹時說自己是新來的轉學生,成功拉近與小朋友之間的距離。她也說,大家都真的很願意照顧她,不僅教她如何玩抖音App,就連要為表演裝扮做準備的時候,小朋友也主動幫她綁像是遊戲人物春麗髮型的可愛表演造型。

「台灣囝仔、讚!」是教育部與公共電視為推動藝術與人文教育所聯手打造的節目,而今邁入第14年,最新一季邀請甄選出的20所特色小學的同學們展現藝文才藝,力求讓觀眾認識台灣小學在地的精采生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