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攝影大賽」頒獎 余志偉獲年度最佳攝影記者

0
306
「台灣新聞攝影大賽」頒獎典禮,評審團主席區國強與年度最佳攝影記者余志偉合影。 (圖、文/周芸)

記者/周芸

「2018台灣新聞攝影大賽」13日在台北市建成國中舉行頒獎典禮。年度最佳照片由《蘋果日報》吳柏源獲得,《報導者》攝影主任余志偉,同時為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校友,榮獲年度最佳攝影記者等多項攝影大獎。

除了頒獎外,評審也與來賓一同討論幾張討論性較高的得獎作品。評審團主席區國強也指出,到底年度最佳照片是要頒給能夠代表台灣那一年新聞的照片,還是參加此次比賽最好的照片?他也認為,會不會還有別種形式,或是其他不同的方法可以表達。

肖像類第一名由余志偉獲得。對於當時如何呈現影像,他指出,那天光線很好,所以他們試圖用現場光,而非閃光燈,有時在拍肖像的時候,光線的運用很重要。

同時他也表示,多留心現場的環境或是多注意一些小細節,也許可以幫助自己解決問題。

余志偉也以《15歲起我這樣養活自己》獲得系列照片第一名。系列照片中,呈現台灣農村真實寫照的故事;他說,「也許不能改變,但(透過照片)可以讓故事被看見。」

余志偉認為,拍攝系列照面最困難的地方在於,不容易用照片來說故事,因為你必須進到人物的生活裡。此外,透過這個比賽,也可以促進思考這些照片到底算什麼,攝影職業在這個時代下又會是如何。

「2018台灣新聞攝影大賽」由台灣新聞攝影研究會舉辦,今年共有1473件參賽作品,85位來自台灣、香港、中國的新聞工作者一同競逐。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