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Holyland電競節」 柯文哲:政府要提供環境和機會給年輕人

0
252
本次電競節提出「網路有禮,反霸凌、拒毒品」的公益宣言(圖/轉載自遊戲基地,文/彭昕洋)

記者/彭昕洋

「台灣Holyland電競節」公益宣言記者會於2月26日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並指出,電競沒想像中那麼容易,政府要做的是提供環境和機會給年輕人發揮。

據4Gamers報導,柯文哲在記者會提出「民間先行,政府支持」理念,強調未來的重點將是「環境」與「機會」兩大方面。

據自由時報報導,柯文哲舉例世大運及燈節並表示,由於政府力量有限,因此只要提供環境,不要給予太多干擾,年輕人「常常可以做得很好」。柯文哲進一步強調,下一步要做的包括遊戲內容的軟體面、產業面的組織比賽與促銷,再來就是產業鏈的完整建立。

據遊戲基地報導,未來電競選手將同其他運動項目,享有國家隊選拔、培訓等資源,電競產業也將擁有稅法優惠、產業補助。

本次「台灣Holyland電競節×校際電競公開賽」由中華一番電競產業發展協會聯合產官學界共同舉辦,活動提倡「網路有禮,反霸凌、拒毒品」,透過賽事相關活動的舉辦和公益形象的建立,改變對於電競產業及選手普遍存在的負面印象。

據4Gamers報導,公開賽項目包含《傳說對決》和《英雄聯盟》,線下賽將於3月9-11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舉行,玩家可免門票入場觀賽。同時,柯文哲在記者會中承諾,除本次賽事之外,台北盃電競大賽也將繼續舉辦下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