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而已」計畫發起人吳宥蓁:相信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0
981
吳宥蓁像是一盆展現自信美的花朵說著:「我喜歡吸取一些奇奇怪怪的養分,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圖/郭芩妤、文/陳家祥)

記者/陳家祥

在人來人往北車大廳二樓,一個身穿黑色圓領低胸短袖,搭配高腰牛仔褲的女子,紮著一顆簡單的包頭,戴著墨鏡從遠處走進我的視線。隔著墨鏡鏡片簡單的眼神交流,確認過彼此身份之後,她酷酷地說了一聲:「抱歉,來晚了!」眼前這個女子一襲美式風格搭配稍微冷酷的語氣,這是「女生而已」計畫發起人吳宥蓁。

「女生而已」或許還沒有很多人聽過,但是在「女人迷」的網站,或是獨立書店的活動側拍、戲劇的劇照側拍等等,都可以看到吳宥蓁的攝影作品。她也受邀參與了一些女權座談,或是參加同志攝影展的展出。無論是「女生而已」的名號或是「吳宥蓁」這個名字,正在台灣開始發光發熱。

從大二開始便著手進行「女生而已」的吳宥蓁,其實就讀的是商品設計系,一直都很喜歡人像攝影的她,在偶然之間看到了美國攝影師Meg Allen的作品集「Butch」,覺得這個攝影集很有趣,她也想讓大家看到身邊這些外表看似中性的女生,但他們依然也很有魅力或是很可愛的一面。

吳宥蓁曾經納悶,為什麼受訪者們都會接受她的訪問,她理出了一個結論:「有一個機會讓你發聲的時候,大家都會不吝嗇的分享自己的觀點。」雖然,不管是她本人或是後來成立的團隊成員,大家都不是科班出生的文字記者,但她希望能把最真摯的感受寫進去,別人才能感受到這篇文章的溫度。

她坦言,「女生而已Campus」在整個計畫中,是一個滿大的挑戰,如何帶領整個團隊,這正是她需要學習跟克服的地方。她也稍稍透露,「女生而已」跟「女生而已Campus」之後會合併成一個正式的媒體平台,未來可能會上募資平台,屆時會將作品結成有一個實體攝影集當成回饋。

吳宥蓁認為,金錢並不是在這個計畫當中,帶給她唯一的回饋。她像是一盆展現自信美的花朵說著:「我喜歡吸取一些奇奇怪怪的養分,這對我來說很重要。」有時候與受訪者之間的關係,不只是人生或工作上的指引,也是強而有力的人脈。

能夠有今天這樣子的成果,並不全然都是運氣的關係,吳宥蓁想藉由「女生而已」帶給大家跨出和突破的勇氣,這世界上沒有所謂的絕對和不可能,她說:「不斷在我人生當中被應證一件事就是『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她認為,當一個人誠心誠意想做一件事的時候,任何事都是有可能的,只要敢想像與執行,這樣就離成功更靠近一步;她也鼓勵大家,「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只要敢想像到什麼程度,就越有可能讓自己往那個境界邁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