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漫女」網紅李優Uriko  拓展演藝事業仍堅持創作

0
3334
同時具有演員、模特兒、歌手及畫家四重身份的李優,在每個角色都用心詮釋。(圖/姜霏)

記者/姜霏

「相濡以沫」是網紅李優最火紅的畫作之一,這幅畫作曝光後,受到粉絲們深深喜愛。她提到,因為曾經閱讀蔣勳的書,一開始以為「相濡以沫」只有四個字,後來才發現後面還有一句「不如相忘於江湖」,而這句話更讓她深刻體會可以套用在任何情況下,除了情感,事業亦是如此,都能夠讓自己更泰然的面對各個狀態。

李優畫作「相濡以沫」,命名自莊子「相濡以沫,不如相望於江湖」。(圖/擷取自李優Instagram)

從小熱愛畫畫的李優,一路從美術班念到台藝大視覺傳達設計系,大學期間因為模特兒工作而慢慢接觸演藝圈,多才多藝且有著空靈的氣質,在網路上擁有高達十萬以上的粉絲,也多方嘗試了全方位的挑戰,同時擁有畫家、模特兒、歌手及演員身份的她,享受每一個角色的狀態。

「畫畫是永遠堅持的事情」,經紀人隆隆坦言,當初和李優溝通好,即便踏入了演藝圈,也不會讓她放棄畫畫這項興趣,因為藝術讓她的內心更加豐富,並支持所有她想做的事情,例如辦畫展、繪本及寫真書等等。

李優說:「畫畫是一件很自在的事情,只要遵從自己的心,想到什麼就畫什麼,最享受一個人創作的感覺」。她也在今年年底會發行第一本自創繪本及舉辦畫展,繪本中除了畫作之外,所有理念、構圖,甚至是編劇及分鏡,都是要自己獨立創作完成的。

畫畫是李優始終堅持不放棄的事情,即便有其他事業正在進行,也會利用空閒時間繼續創作。(圖/擷取自李優Instagram)

喜愛創作的李優在這次的繪本發想也花了很長的時間,她提到,繪本劇情是難以揣測又富有故事性的結尾,是一本比較成熟的作品,也是一個很強大的突破,希望能夠透過這次的繪本及畫展講更多的故事。

2018年發行的寫真書「Arititude」也有加入她的作品,讓大家能夠在畫作中認識真正的李優。她提到,自己常常開直播進行比較靜態的活動,例如畫畫或刺繡,讓她驚訝的是,粉絲人數幾乎不會下降,粉絲們都靜靜的看她專心於手邊的事情。

其實大學還沒畢業時,李優已是一名平面設計師,也曾以為自己會永遠只做畫畫這份工作,後來因為兼職網拍模特兒而接觸到演藝圈,對她而言,畫畫是興趣、專長也是工作,生活繁忙的時候就會利用畫畫來轉變自己的心境。她說,當沒有頭緒及靈感的時候,會看書、看電影或打電動來讓自己放鬆一些,先放空一陣子再回來看自己的畫作,會有一個全新的想法。

在進入演藝事業之前,李優坦承,自己是一個沈默寡言的人,因為平時喜歡自己宅在家,所以與人溝通的技巧也比較弱,透過經紀公司的培訓之後,才懂得面對媒體的應對進退,也讓自己的性格更加活潑、平易近人。

發行第一張單曲「迷惘美」後,甜美輕快又琅琅上口的曲風,讓更多人認識了李優,也是現在KTV必點歌曲之一。當初製作這首歌的時候,特別邀請到了熊仔共同製作,點閱率超過130萬,就連走在路上都有路人會哼唱,讓她感到相當驚豔也很興奮,初期面對突如其來廣大的粉絲群眾,她感受到不一樣的體驗。

談到演戲的經驗,李優表示,第一次演戲是謝和弦「這是最後一次」的MV作品,因為有吻戲的要求,她在開拍之前刷了兩次的牙,讓她感覺非常害羞。而每一次的演出都是詮釋不同性格的角色,今年即將上映的電影短片「洛西布拉西」,是李優第一次參與電影規格的拍攝,為了完美呈現角色的高傲與嬌貴,特別參考了美劇的演技,而在演戲當中學習到了許多技巧,也逐漸產生了興趣。

李優的外型亮麗、身材姣好,是許多民眾的穿搭指標之一。(圖/擷取自李優Instagram)

由於李優外型亮麗,像是從漫畫中走出來的「撕漫女」,也很努力經營自己各個方面的事業,網路聲量極高的她,多次登上ptt表特版,更曾有網友留言:「又正又有特色,辨識度高」、「李優超可愛!本人超親切」、「最喜歡當畫家時候的你」,但也因為突然爆紅而遭受不少黑粉的攻擊。

對於網友的批評謾罵及不實報導,李優表示,一開始被網友抨擊其實很難過,但是當很多人知道自己是誰的時候,不可能只有好的,每個人都要經過批評才能讓心變堅強,反之因為不怕被罵了,就更有勇氣做新的嘗試;負面情緒不能壓抑也不能當作沒發生過,要用自己的方法將它稀釋掉,可以反覆思考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謾罵,找一個出口釋放,所以不見得是壞事,反而會讓自己成長許多。

「莫忘初心」,李優說,就算到了四五十歲,也永遠不要忘記自己的定位,不論是哪個時間點的自己,都要銘記這四個字,了解自我內心真正的想法,既然已經設定好目標,不要因為一些微不足道的挫折選擇放棄,而是要一步一步努力完成自己的夢想。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