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物者」兩岸研究生創作特展 以動畫結合機械藝術

0
400
「造物者」創作聯展於府中15展出

記者/許舒婷

「造物者」為兩岸研究生許馨文、遲世林與熊淼的創作聯展,9日於府中15展出,作品分別結合了動畫與日常機械裝置,透過動畫的數位媒體運用,結合版畫藝術、機械藝術等,探討物件生命的延展。

遲世林與許馨文共同創作作品《沙發上的奧林匹亞》
熊淼作品《庸城記》

展覽中的動畫作品《庸城記》、新媒體裝置藝術作品《沙發上的奧林匹亞》2017年在北京中央美術館展出,此創作聯展以《庸城記》《沙發上的奧林匹亞》進行交叉對話,通過物的型態和語境,重新思考與想像生命。

此次展覽由同為參展藝術家與策展人的許馨文所策劃,她提到,策展過程中最為困難的便是時間上的短促,必須在僅有的兩周內解決兩岸間一些物件結構上的不同,觀念上的差異和元件的不一樣,所以這次的策展跨越許多兩岸間的鴻溝,以跨越合作的方式,將不同媒材結合在一起。

與談人陳永賢教授與三位參展藝術家進行交流(由左至右分別為陳永賢、遲世林、熊淼、許馨文)

展覽座談另邀請台灣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系教授陳永賢擔任與談人。他說,從熊淼的作品中,可以感受到逐格動畫是相當耗時的作品,包括手繪、描繪、再複製、重新安排等等,採用黑白兩色調完成是相當乾淨純粹的敘述手法。

陳永賢表示,遲世林的作品是運用生活周遭隨手可得的物件,打造成的機器人式的新媒體藝術,雖然組成物件都是冷冰冰的零件,但其所傳達的是一份對於父親、對於生活痕跡的深層情感。

現場民眾體驗視覺魔幻箱

「造物者」特展展期為3月9日至4月14日在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展出,除了展覽作品外,展區另設置視覺魔幻箱,讓民眾了解逐格動畫如何產生及其視覺暫留的還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