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yland校際電競公開賽」落幕 莊敬高職勇奪冠

0
360
電競創造巨大的商機,市場規模也日益擴大。(圖/資料圖庫,文/郭又菲)

記者/彭昕洋
「Holyland校際電競公開賽」為期三天的賽事3月11日落幕,S.E.超競學院與莊敬高職合作的電競校隊「JJVS」獲得《英雄聯盟》比賽的冠軍,拿下20萬元獎金。

本次校際電競公開賽報名隊伍有160多支,其中半數在線上賽被淘汰,因此能參加線下賽的選手歷經智力與耐力考驗的高手。平均年齡15歲的「JJVS」在總決賽遇上擁有楓之雪、Jcain等前職業選手的強隊「宗融去郊遊」,最終以2:0的成績擊敗對手獲得冠軍。

莊敬高職「JJVS」校隊,由超競學院與莊敬高職合作成立,由退役選手阿齊擔任教練。莊敬高職多媒體動畫科主任張秋嬋表示,為了給參賽學生最好的團練環境,學校投入百萬打造電競教室做集訓。校隊成立至今不到3個月,因此這次獲得冠軍十分意外和興奮,這對參賽學生們來說非常震撼和鼓勵。

中華一番電競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惠美在閉幕式致辭表示,成立協會的初心就是看到台灣年輕人的無限潛力,希望能透過產官學各界資源幫助下一代年輕人有機會接受培訓,站上國際舞臺。莊敬高職的獲勝可以讓社會大眾瞭解,給年輕人磨練的機會,就會看到驕傲的成就。

頒獎儀式上參賽團隊一致對賽事主辦方表示感謝,讓選手體驗到國際規格的賽事,並表示明年將繼續參與下一屆比賽。

張惠美也做出承諾:“期待各位同學要好好支持台灣電競,我們協會絕對是卯足全力來幫助全台灣年輕人圓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