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新沙龍】楊貴智:透過法律白話文 讓法律有更多討論空間

0
267
法客電台主講人楊貴智訴說法律人投入Podcast心路歷程(圖/黃佩璇)

記者/黃佩璇

Podcast新聞節目獲獎人法客電台楊貴智作為主講人,3月31日在台北RAYCA咖啡館出席卓新基金會舉辦卓新沙龍,講述法律人的媒體之路,他表示,讓民眾一昧接受法律秩序是危險,希望透過法律白話方式,讓大眾對法律有更多討論空間。

楊貴智是一位法律人,當時太陽花運動帶來的影響,促使他投入Podcast之路,他表示,當時服貿協議,網路上出現大量懶人包去講述法律的規章,但卻沒有討論,他認為,希望透過法律觀點去訴說台灣事情,並說道,比起影片需要專心去看,Podcast不用耗費太多心力但卻深刻。

他也提到,當時選擇以訪談形式去做Podcast,他說,比起楊貴智說,不如讓專家說,專家較艱澀難懂的話,透過他的轉譯讓大眾能明白,為什麼台灣需要改變?為什麼會變得更好?

面對法律人和媒體人兩個身分間的互換,他表示,他還在平衡當中,他說,他認為法律和媒體的距離其實滿遠的,在法庭中不能錄影錄像,只能透過言語程述證據去打官司,但媒體卻不一樣,也讓他在適應中。

最後被問到是否擔心法客電台只能觸及到同溫層的人,他表示,不覺得只有同溫層關注是個嚴重問題,他認為,不是所有人都會對這些問題感興趣,法白不是吸引別人來,而是吸引希望台灣變好的人和關心台灣的人,讓台灣公共法律制度變得更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