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說新聞】大愛「智子之心」下架 網友負評居多

0
423
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及LOWI輿情系統皆以負面的情緒或聲量居多。

記者/張家娸

大愛「智子之心」播出2集疑因陸媒批評而於14日臨時下架,網路上也引起一陣討論的聲量,根據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及LOWI輿情系統分析5月14及15日網路內容聲量發現,皆以負面的情緒或聲量居多。

進一步觀看在負向情緒或聲量內容中,二者的搜詢結果皆是PTT中的文章被討論的次數居多,其中網友多在文章回應中提到:「一定是中國搞的鬼」、「是不敢得罪習包子吧 高層去中國會很不方便」、「收台灣人的捐款,聽中國人的命令,封殺自家師姊的故事」等字眼,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根據LOWI的熱詞分析概念矩陣中,運用AI演算法去辨識、分類、歸納文章中有被提及哪些概念被提及,其中發現除了「智子之心」、「大愛電視台」外,也出現「中國」、「國台辦」、「美化日軍」與「言論自由」等概念。

概念矩陣中,甚至出現了「中國」、「國台辦」、「美化日軍」與「言論自由」等概念。

本報利用LOWI輿情系統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均在16日以「智子之心」為關鍵字搜索14及15日網路上論壇、部落格、新聞與社群,包含主文與回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