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5】想見你榮登最大贏家 拿下4大獎項

0
437
第55屆金鐘獎想見你拿下戲劇節目獎,不負觀眾期望。(圖片摘自直播頻道畫面)

記者/黃詩惟

電視金鐘獎27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戲劇節目《想見你》及《罪夢者》各拿下四個獎項,是本屆金鐘獎大贏家。備受矚目最大獎視后、視帝分別由《想見你》柯佳嬿和《鏡子森林》姚淳耀拿下,最佳戲劇節目導演獎為《用九柑仔店》、綜藝節目獎則是由《綜藝大熱門》拿下,迷你劇場《俗女養成記》表現最具亮眼。

主持人數多達三組人馬

本屆55金鐘獎主題為「對手」,55這符號就像攤開的雙手,因此,本屆也是歷年主持人數最多的一年,特別邀請了三組主持人,共同撐起主持環節,分別是白家綺、Gino、曾莞婷、陳冠霖;盧廣仲、Lulu;曾國城、炎亞綸,內容有以歌舞秀長達七分鐘的表演或是情境劇表演的方式來主持,透過全新陣容豐富呈現。

金鐘典禮共同悼念已故藝人

本次金鐘獎,也特地為了悼念已故藝人,播放已故影人VCR,由于美人擔任引言人,特地引用胡適的詩,「忍了好幾天的眼淚,總沒有哭的機會,今天好不容易沒有人了,我要哭他一個痛快,滿心頭的不如意,都趕著淚珠兒跑了,我又可以舒服幾天,又可以陪著人們笑了」,畫面出現各個為演藝事業付出的前輩及已故藝人包括國標女神劉真、小鬼黃鴻升、高以翔等人。壓軸登場的小鬼以生前開心活潑的樣子及爽朗的笑聲說:「哇~這真的是終點站了嗎?最後一步囉!掰掰。」為VCR畫上最不捨的句點。

金鐘主持表演多元呈現傳達夢想要起飛

每年金鐘獎中場表演,也是觀眾討論的一大亮點,今年由盧廣仲及LULU黃路梓茵共同攜手主持表演,以唱歌加上改變歌詞的方式,開玩笑調侃LULU多年以來入圍都始終沒拿下獎盃的苦楚,搭配盧廣仲的好歌聲,讓觀眾享受悅耳歌聲同時也笑得合不攏嘴。而本屆壓軸表演「夢想就要起飛」由「嘻哈教主」大支擔任表演嘉賓,與「視覺藝術家」陳怡潔攜手演出,大支希望大家透過美好的音樂饗宴,把夢想緊握在手,努力實現夢想。

終身貢獻獎由「小鳳仙」陳麗如養子代領

本屆金鐘獎,從頒獎到中場表演,每個環節豐富且不冷場,其中特地頒發終身貢獻獎給「小鳳仙」陳麗如,原先為女演員的她,於2020年3月逝世,生前作品包含,電視劇、歌仔戲更是楊麗花歌仔戲當家丑角,陳亞蘭上台致詞:「英國有卓別林,日本有志村健,台灣有小鳳仙。」她在舞台上各個角色都能駕馭的完美,觀眾皆是讚不絕口,身為國寶的陳麗如,生前爲了全心全意專注於演藝生活,跳過結婚生子人生大事,直接領養養子陳明良,由他代為領終身奉獻獎,肯定陳麗如一生為演藝圈所付出的貢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