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新聞營】YouTuber焦凡凡:勇敢說出自己的夢想

0
763
焦凡凡與同學分享經驗
焦凡凡與同學分享經驗

記者/林臻儒

「你們敢說出自己的夢想嗎,我敢說,我想當一名歌手,你們對於自己的夢想一定要堅持」,YouTuber焦凡凡告訴高中生。

焦凡凡25日受邀前來銘傳大學「媒,你的事」新聞營演講,與高中生分享自己對夢想的追求,向他們傳授自己的人生經驗。

「我是凡凡,我姓焦」焦凡凡的經典開場白一出,就博得了滿堂彩,現場學生的目光一下子就被她吸引過去了。她告訴學生,自己從小的夢想就是當一名歌手。在學生時代她就運營起自己的粉絲專頁,給自己的標籤為「歌唱家」。未曾料到,當時班上的同學都來嘲笑她,她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哭一場,但她最終還是堅持下來,因為她始終有一顆站在麥克風前歌唱的心。

談起夢想,焦凡凡就變得滔滔不絕了,她告訴學生,要牢牢抓住每一個機會。學生時代她在麥當勞打工,當時麥當勞員工還要拍廣告,她就趁著拍麥當勞廣告的機會好好表現自己,這幫助她積累了表演的經驗,讓她有了自信。

為了自己的夢想,她去參加了「amoi」女團選秀,明明只剩幾天就可以完成期末考,主辦方也同意她延後到達,她還是毅然決然休學前往馬來西亞錄製節目,為的就是要認真實現自己的夢想。

焦凡凡向學生傳授經驗
焦凡凡向學生傳授經驗

在參加完「amoi女團」選秀節目被淘汰後,她一度失去了自信。就在她心灰意冷時,她接到了參演「社畜時代」的邀請。這點燃了她的希望之火,也重新給了她自信,「一定要牢牢抓住每一個機會,有機會就去做,這樣才不會辜負自己。」

她自嘲稱,自己不是「人生贏家組」,而是「人生努力組」。回憶起年輕時,她不經流露出回味的神色。她告訴學生,因為家境不算優渥,自己從16歲開始就沒問家裡要過錢,靠著就學貸款和打工交上了學費,最窮時,她還在Google搜索「沒錢怎麼辦」,邊說著,她的嘴角流露出苦澀的微笑。

焦凡凡坐到學生身邊,與她們談心
焦凡凡坐到學生身邊,與她們談心

焦凡凡也不忘勉勵大家。她語重心長得告訴大家,要去發現自己的與眾不同,堅持做自己。她以自身為例,笑稱自己未隨潮流瘦身,而是保持原有體型,結果反而越胖越紅了。

演講最後在焦凡凡的歌聲中結束,全場同學都揮起手,氣氛好似演唱會,焦凡凡直言:「感動得起雞皮疙瘩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