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新聞營】Youtuber陳彥婷:唯有放手一搏才能殺出血路

0
554
陳彥婷分享頻道經營的訣竅

記者/陳彥儒

銘傳大學新聞營【媒你的事】於25日邀請時下知名Youtuber陳彥婷,以過往經營頻道的親身經歷,和高中生分享自己一路走來面對各種困難的解決之道與心境轉變,並勉勵所有想踏入圈內的同學,唯有放手一搏才能在看似飽和的市場裡殺出血路。

講座一開始,陳彥婷便以自己頻道草創時期慘烈的觀看次數為例,點出頻道在設立之初就必須要有明確主題的重要性,才能避免動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結果換得一場空的尷尬情形。她表示,為了維持穩定的流量與收入,決定以網美表情、穿搭及情侶相關的主題式影片後才逐漸步入正軌,走出屬於自己的頻道特色。

認真解說中的陳彥婷(記者/林冠佑 攝)

談及Youtuber相關問題與迷思,她也大方的說這個工作絕對沒有外表看起來那麼的光鮮亮麗,以自己目前的流量,要做到和一線Youtuber相同的收入仍有相當大的差距,即便累積到一百萬的觀看次數也只能賺大約3萬元,所以業配肯定是必要的收入來源。面對現在看似已經飽和的市場,只有放手一搏才能在看似飽和的市場裡殺出血路。

對於仍在追尋夢想卻面臨碰壁的學生,陳彥婷則認為台下的大家仍然年輕,只要心裡面有夢想就應該積極地去追求,而不是瞻前顧後的害怕行動後可能面臨的失敗與挫折,倘若願意為自己踏出一步,走出自己腳邊的既定框架,夢想總有一天便會成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