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間說書人】《死了一個娛樂女記者之後》

0
314
《死了一個娛樂女記者之後》追求真相的同時,也需要保護自己。

記者/郭思妏

不管是誰都喜歡八卦,而娛樂新聞更是大眾最喜愛的,《死了一個娛樂女記者之後》深入描寫真實情境,帶讀者了解記者工作不簡單,幾乎24小時待命,完成採訪並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賣淫還是臥底?女記者深入淫窟慘死真相,在故事中記者想贖罪、想追求新聞真相,而她即將面臨人性、野心,她是否能得到解答?娛樂圈中的淺規則:每個女孩都有身價,一定陷入了就不知道能不能回頭了。

新聞豈有高尚、低俗之分?-《死了一個娛樂女記者之後》

女記者劉知君在同事死後,覺得因為自己錯過那通求救電話,她想要贖罪,因此開始搶獨家追查同事死亡的真相,卻意外發現媒體業不為人知、不堪入目的秘密。她所認為的桃色醜聞竟然是政商圈陰謀的陪襯, 當她越深入調查,卻越被捲入職場風暴。同時,長期穩交的男友對她起了疑心,面對感情被逼婚的壓力,以及工作上的重重難關,她是否將與同事面臨相同的命運?

作者用文字描寫出娛樂圈中的險惡,刺激的是女記者們在臥底挖真相,慢慢揭開真相醜陋的一面時,卻也在不知不覺中深陷其中,真相、真話、真實,全都會不斷的拉扯,最後自己走向哪一條道路,是自己選擇的,又或是被推入其中?故事中劇情緊湊,題材寫實,充斥著娛樂圈中各式的淺規則,不論真相如何,從開始追蹤閨蜜死因的報導開始,一切的就註定走向不同發展了。

閱讀手札這是我第二次閱讀了,每當進入一個環節時,就會讓我想起現實生活中記者的模樣,每個人一定都想要搶到獨家,但得到前需要付出些什麼,這是我們看不到的。我很喜歡記者的其中一個特性,就是「打破砂鍋問到底」,不管是在追求新聞真相或是一個謎案,這個態度是我正在學習的。故事中真實的描寫讓閱讀者能身歷其境,也是讓我想一看再看的一本有意義書籍。

書籍資訊

書名:死了一個娛樂女記者之後

作者:柯映安

出版社:鏡文學

出版日期:2019/02/25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