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實習趣】周芸:「記者的一天」 疲憊卻備感難忘

0
1787
周芸在壹電視新聞部採訪中心

新聞四甲周芸:

很高興這次能到壹電視及大陸鳳凰網實習,首先從壹電視開始和大家分享吧。在壹電視我親身參與了「記者的一天」,只要哪裡有狀況發生,記者就必須立刻放下手上的工作親赴現場進行採訪,採訪結束後與攝影夥伴一同規劃這條新聞該如何呈現,接著刻不容緩衝回「家」過音。

結束後我也要回公司撰寫新聞稿,必須在短時間內拼湊出所有的新聞事件的枝微末節,接著抓住一個新聞點進行切入,再思考如何將畫面與訪問片段相互結合,完成後,長官會親自審閱與檢討。一整天雖略顯疲憊,但更多的是收穫滿滿的充實!

另一個月在大陸實習部分,我居然能在業界極富盛名的鳳凰網實習,而且是我深感興趣的時尚中心。在這裡我主要負責經營微博,作為管理者,我可以清楚看到後臺的資料,這裡的微博流量非常驚人,讓我折服於北京互聯網的強大!一天撰寫一篇的時尚原創文章也是我的職責,起初時常靈感枯竭,費盡心力、自行加班才順利完成,所幸後期掌握到節奏,甚至提早達成任務。

與同事開會時,大家就像聊天一樣輕鬆自在,但很多時尚主題就在這樣愉快的「你來我往」中順利推敲出了!這一個月長官很努力讓我參與每一項工作,包括視頻錄製、直播活動,這些工作日常現在回想起來,依然讓我備感難忘!

周芸在鳳凰網內容部時尚中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