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電影正發生:聲音設計】 一窺聲音創作的奧秘

0
317
圖中為前台北電影節總監、導演沈可尚(左)與「電影正發生」策展統籌羅心彤(右)。

記者/陳孟澤

誠品與台北電影節在10日舉辦【電影正發生:聲音設計】講座,邀請「電影正發生」策展統籌羅心彤與前台北電影節總監、導演沈可尚擔任主講,分享及淺談自2017年開始策劃「電影正發生」單元,而今年主題定為「聲音設計」,希望透過這次現場創作、專文及影像訪談、影片放映與映後座談,增進大眾對聲音的想像力。

沈可尚表示,相當推薦大家去【電影正發生:聲音設計】參展,畢竟電影音樂上的製作歷程,其實是很少人了解的幕後,可以藉由這次的幾天參展,了解到平常錄音師、混音師平常在對電影角色、場合氣氛的想像聲音創作的歷程,是一件極美好的事情!

針對這次展覽羅心彤談到,除了現場創作之外,這次的主題也透過專題及影像訪談等多元方式凸顯聲音對於影像的重要性,包括如何聆聽與聲音產製的過程,將搶先在6月22日台北電影官網公開。當天影片放映及講座隆重邀請了8位台灣聲音設計工作者擔任這次的選片,分享該片關鍵的聲音設計。

這次的「電影正發生」策展統籌羅心彤表示,今年的『電影正發生』於6月26、27日在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的臺灣聲響實驗室會展出聲音設計與後期混音工作,從下午2點至晚間9點開放民眾免費參觀。她也笑著說,可能當天會有現場即興演出,而唯有親臨現場,才能享受這「獨家」的影展體驗。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