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場地第2場】媒體產業發展與應用之媒體內容研究

0
406
「2019數位I世代行銷傳播學術研討會」第二場

記者/陳臻

「2019數位I世代行銷傳播學術研討會」第二場,研究者分別以台灣地區大專校院學生對吸菸者形象之認知、圖文配置對網路廣告效益影響之實作和獨立音樂正流行?科技中介與品味區隔的破除進行分析,並由中國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和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新媒體既傳播管理學系副教授張桂綸進行評論。

三位論文發表者各自發表論文

首先由銘傳大學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副教授余淑芬發表《台灣地區大專校院學生對吸菸者形象之認知》,此研究聚焦於台灣地區大專校院學生,並探究現階段年輕族群對吸菸者形象之認知及其對吸菸態度之影響,以做為未來擬定年輕族群菸害防制宣導策略的參考。評論人張桂綸表示,內容非常完善只能雞蛋裡挑骨頭,但文字描述與圖表有些落差,數據的對照有些差別,讓人有點不太清楚。

接著由銘傳大學新媒體既傳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劉忠陽和銘傳大學新媒體既傳播管理學系所研究生陳佩利發表《圖文配置對網路廣告效益影響之實作》,因為Facebook為全球最多人口使用的社群網站以及Instagram每個月活躍用戶突破10億人,所以此研究利用兩個社群網站的網路廣告功能來投放廣告,並且利用洞察報告得知廣告效益。評論人張桂綸提到,這個研究非常有實務上的價值,對於網路廣告曝光可以達到更大的成效。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新媒體既傳播管理學系副教授張桂綸進行評論

最後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研究生連子瑄發表《獨立音樂正流行?科技中介與品味區隔的破除》,近年來獨立音樂不再只是小眾偏好,所以探討科技的媒介是否有機會打破主流與獨立音樂聆賞品味的區隔,使獨立音樂曝光度增加,進而成為主流。評論人張桂綸表示,年輕族群的定義必須再明確,而內文有些問題太過於主觀意識並沒有標準,所以需要更有代表性的問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