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A數位奇點獎論壇】邱瀅橞:擴大影響力 改變世界起點

0
126
邱瀅橞(右三)表示,在碎片化的時代必須找到與客戶連結的機會(圖、文/林俐)

記者/林俐

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DMA)於21日舉辦數位奇點獎論壇,Yahoo奇摩媒體傳播事業群總經理邱瀅橞表示,在行動影音碎片化的時代,主要客群落在年輕人上,因此,在這個時代找到與年輕一代客群的的連結非常重要。

Yahoo奇摩從去年起開始大力推動影音相關網站、節目、影音,並快速耀升為近年來直播及社群的最大風口,為此邱瀅橞表示,奇摩擁有15個自製節目,每日有7小時的直播,一個月累積的直播更有1600多場,奇摩告別過去衰退的時代,製作人族群也有年輕化的趨勢,特別在今年苗博雅與洪秀柱的對談直播中獲得網友一片好評,其中有位網友更說:「Yahoo的改變不只跨越同溫層,更首次跨越了大氣層。」

在內容電商當道的時代,Yahoo也為此推動了許多活動,例如:1111狂歡夜、94狂購榜(即直播買賣)來順應時勢發展,其中直播拍賣更是台灣電商平台的創舉,讓買家不僅看得到還能還能買得到,邱瀅橞表示,內容電商必須具有內容力、產品力及價格力,因此,說故事的技巧很重要,故事說得好,買家才會買單,Yahoo也推出了「夢想超展開」創作者計畫,提供創作者平台,利用媒體與電商的合作讓平台更加豐富。

回顧2017年,Yahoo的影音量成長了8成,跨裝置媒體總瀏覽量成長4成,總收入成長8成,邱瀅橞說,Yahoo已經歷過最好的年代與最壞的年代,2018短影音將成大勢,若能好好利用這個機會就有可能超越美好的年代,變成更好的時代。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