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假新聞」事件 NCC啟動調查

0
974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記者/張家娸

三立新聞台日前在報導民進黨新聞事件時,發生新聞造假以及女主播拒播事件,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18日表示,三立電視台新聞台總監、法務人員等人已至NCC說明,NCC啟動行政調查中,暫時無法對外界評論。

三立女主播在播報新聞時,發現受訪者的聲音為自家的記者,下主播台後氣得發文表示,找不到受訪者就不應該自己做假,使用變音跟掰個假人名,一則新聞就這樣產出,該主播也表示拒絕播假新聞。

NCC翁柏宗表示,三立承認確有違反新聞專業與倫理,也對採訪主任、採訪副主任進行懲處。NCC已要求三立將相關資料提交至有外部專家學者參與的倫理委員會討論,並要將討論結果做成報告,送交NCC。

三立電視台指出不會懲處該記者跟主播,記者本次事件屬於個人行為,而非公司,三立電視台也澄清女主播並無遭長官的責難以及要求刪文,也表示目前倫理委員會討論的進度不方便提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