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新聞誤報馬國大選「親中賣馬」 馬國網友要求道歉

0
101
(圖/擷取自三立新聞網)

記者/張家娸

三立新聞10日報導馬國大選,因報導中有多處錯誤,造成許多馬國民眾反彈,甚至馬國當地華文媒體也對此報導,而三立新聞粉絲專頁遭到抗議留言的洗版,最後三立在11日晚間網路上發表聲明,針對報導未盡周延之處,向大馬閱聽眾表達歉意。

馬來西亞9日大選,三立新聞10日報導中宣稱,首相納吉敗選的原因是「親中賣馬」政策,並指這次大選是一場「親中」對「反中」之戰。馬國人民對此表示,馬哈迪回鍋會成功是因人民想要清廉的政府,與親不親中無關,並不是因反大陸才當選。

由於三立新聞報導提到,前首相馬哈迪在卸任前點名納吉,馬國人民痛斥表示,記者應先查證,馬哈迪與納吉之間還有一位首相阿都拉,因此馬國人民強調,要求三立新聞出面道歉。

在三立新聞於11日道歉後,還是有馬國人民認為,三立新聞並沒有為這件事情負責,道歉聲明僅用「三立新聞聲明」為標題,甚至有網友組職遊行到三立電視台前進行抗議。

快來搶頭香吧!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