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轉播權屬於商業交易 NCC不會介入

0
357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記者/楊皓翔

第21屆世界杯足球賽,已於14日在俄羅斯開踢,由愛爾達公司取得轉播全部賽事權利,但近日有民眾反應,希望有線電視也能轉播其賽事,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體育賽事轉播屬私權領域之商業交易行為,NCC不會介入。

本屆世足賽於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羅斯舉行,台灣由愛爾達公司以新台幣2億元取得轉播全播賽事權利,華視則以3000萬元取得轉播前16強賽事權利。

愛爾達公司於16日在網路免費提供世足球賽事轉播(圖/擷取自網路、文/楊皓翔)

愛爾達公司網路直播服務於6月14日開幕賽後,因網站收費服務後端規劃不佳及流量超乎預期,造成OTT直播部分無法順暢收視,影響消費者觀看品質,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OTT服務並非NCC監理範圍,但仍有向愛爾達公司了解情況,後續業者也立即改善。

愛爾達公司已於16日在網頁提供免費賽事直播服務,針對ELTA OTT訂戶則提供延長一個月服務,同時也加開網路頻寬並隨時監控流量。據愛爾達公司表示,目前客服申訴量已大幅減少。

NCC副主委翁柏宗指出,體育賽事轉播屬於私權領域的商業交易行為,基於尊重媒體營運自主與編輯自由,有關世足賽轉播授權行為,NCC不會介入,後續將持續關注各平臺服務提供者的法律責任及消費者權益之維護。

翁柏宗也說道,各類視訊平臺有其不同服務特性與軟、硬體設備需求,消費者可依其需求選擇適合之收視管道。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