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監看台灣學者電子郵件? 陸委會已請教育部了解情況

0
216
陸委會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中山大學被監看電子郵件一事。(圖/翻攝自中央廣播電臺)

記者/李詠欣

繼中國試圖透過資訊影響台灣大選一事後,中國已不僅試圖操縱台灣新聞媒體,如今更有操縱教育系統資訊的嫌疑,近年也加大力度去監管兩岸文教交流,因此也被懷疑監看台灣學者的電子郵件。對此,陸委會回應,得知事件已馬上請教育部要了解相關情形。

國立中山大學7日傳出10多位研究兩岸關係的中山大學學者,被境外駭客利用Open Webmail系統漏洞監看電子郵件長達3年。針對該事件,副主委邱垂正在7日表示,中共長期打壓不同意見,近年中共更將監控系統運用在校園裡面,透過監控師生的行為擴大其政治掌握力度,對於人權的侵害是日益嚴重,更企圖透過銳實力來影響其他國家,並干擾各國學術機關的正常學術研究。

另外,邱垂正提到,政府相關機關也將持續落實蔡總統所揭示的「四個必須」及「三道防護網」,在政策、法治和執行方面建構完善民主及資訊安全的防護網,對於建構國家安全防護網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針對兩岸的文教交流。同時,陸委會也會請教育部跟相關的學校積極的維護老師們的資安問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