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雖市場大 但廣告人認同台灣文化底蘊

0
368
亞洲廣告聯盟(AFAA)主席蘇雄在台灣廣告節致詞。

記者/陳彩玲

許多資深廣告人都感慨提到,現今台灣廣告市場規模比中國小很多,加上中國已經成為很多國際品牌和亞洲地區的營運中心,也主導亞洲地區的市場策略和方向,但是資深廣告人依舊認同台灣的文化底蘊。

亞洲廣告聯盟(AFAA)主席蘇雄說:「台灣的特色是人文精神,要保留自己獨有的價值、風格讓大家認同。」就像泰國廣告幽默、歡樂、狂野,那台灣的特色是人文精神要好好發揮。

IAA馬來西亞分會前會長Mr. Bharat Avalani說:「台灣欠缺語言能力。」台灣的英語能力需要再加強,但是台灣人很友善能用這點彌補,但是如果可以還是補強為上。

IAA馬來西亞分會前會長Mr. Bharat Avalani說:「台灣欠缺語言能力。」

BBDO大中華區主席兼首席創意官梁偉豐說:「台灣的文化底蘊是整個大中華區沒有的。」雖然這幾年大陸經濟發展,許多品牌、預算都在大陸,但是台灣有自己獨特的風格,不能忘記自己的特色。

大中華區主席兼首席創意官梁偉豐。

現今時代不停在改變,聯廣創意群總監邱瑞雲說:「現在進廣告公司的新人欠缺冒險。」廣告行銷是需要冒險和犯錯的精神,厲害的構思一開始是不會被認同的,新一代的廣告人不能害怕犯錯。

聯樂廣告創意群總監林妙齡說:「年輕不要怕犯錯,從錯誤中學習,下次不再犯就好。」現今廣告界的新血注入,新一代的廣告人無須驕傲、要害怕,世界遲早要交給你們。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