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第三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 8月開培訓營

0
955
中央社第三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開跑。(圖/擷取自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粉絲專頁)

記者/劉至柔

中央社第三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開跑,今年因疫情影響,培訓營和海外實習分開舉辦,培訓營將在8月展開,海外實習則是延至明(110)年度舉行。

海外實習徵選的報名時間為6月8日至6月24日,第一階段採用書面審查方式進行,參加者需繳交2分鐘的自我介紹影片具有中華民國身分之大專校院在校生(含碩、博士生)及應屆畢業生皆可申請,通過報名資料審核者,主辦單位將於6/29通知下階段口筆試時間。

「我是海外特派員」培訓營將於8月18至19日在台中市、8月29至30日在高雄市、9月9至10日在台北市分3個場次舉行,詳細活動辦法將在「我是海外特派員」FB 粉專公告。

因部分同學反應資料準備不及,故延後報名截止時間:?報名及收件日期延後至109年6月24日?通過報名資料審核的同學,主辦單位將於6/29通知下階段口筆試時間大家把握時間趕緊報名及交文件喔!~~~~~~~~~~~~~~~~~~~~~~…

Posted by 我是海外特派員 on Tuesday, June 9, 2020

「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今年來到第三屆,去(108)年遴選4位同學分至美國華府、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尼雅加達、德國柏林進行了一個月的實習。

在小特派們學成歸來的分享會上,董事長劉克襄表示,在惡劣媒體環境下,下一代成長機會少,這樣的活動提供了年輕學子一個很棒的舞台。

中央社送學員到海外媒體實習,去年副社長曾嬿卿在受訪時說,希望學生不只在台灣媒體實習,而是去海外第一線實戰,於是促成了這個活動,而能做這件事的大概只有中央社,因中央社有較多海外派駐人力,希望能將這些海外經驗傳承下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