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李霖松:廣播廣告就是要好玩

0
2271
中國廣播公司李霖松以《好物市集-文學媽媽篇》入圍第52屆廣播金鐘商業類廣告獎。(圖、文/吳婕渝)

記者/吳婕渝

「廣播廣告其實很多的法則與理論,對我來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要好玩。」他是中國廣播公司商業廣告文案創作兼配音員李霖松,連續入圍51與52屆廣播金鐘商業類廣告獎(入圍作品-好物市集 文學媽媽篇),來自馬來西亞的他,在短短的廣告入圍作品背後,藏著13年來台灣打拼的故事。

 

更半暝,房間裡面還閃閃爍爍,裡面還有打電動的聲音,猴死囝仔你半暝還在打電動喔…」日常的母子對話搭配著母親台語的嘶吼,這是李霖松2017年的廣告入圍作品《好物市集-文學媽媽篇》。談到入圍的感受與作品傳達的想法,李霖松表示,先前經歷研究所指導老師離世,與老師感情形同母子,所以將日常生活的瑣碎片段歸納起來,運用有趣與創意的方式表達母親對孩子的愛,當2017年宣布作品入圍的那一刻起,他認為,母親節廣告對他的意義更加重大,播出後也獲得廣大迴響。

而兩次母親節廣告入圍但無獲獎,李霖松認為,可以跟一群優秀的入圍者角逐廣播金鐘,是工作的一大成就,放下得失心並肯定自己,是他從中學習到最大的心得與感想。

李霖松並非一開始就進入廣播圈,而是任職於長天傳播公司,由於公司營運艱辛,在他進公司八個月後宣布結束營業,此時收到中廣寄來的面試通知,便讓他從電視圈進入廣播圈。最初職位為新聞編輯,但後期開始著手創作廣告文案並嘗試配音,他也歸功於在銘傳廣播電台的訓練。他更笑稱:「馬來西亞朋友都說我滿嘴台灣腔。」

李霖松畢業於銘傳大學廣播與電視學系,他覺得當時在大學的課程訓練都十分折磨,特別是媒體實務。但在他擔任媒體實務總召集人時,撰寫無數的新聞稿、整合各小組的進度,也結交不少志同道合的夥伴,培養出革命情感,不僅在學業上交出漂亮的成績單,更累積了扎實與穩健的「內功」。

對於人脈累積,他說:「老實說我很簡單,就是作好自己。」在學時認真參與每一門課程,真心誠意對待每個人與事物,自然而然就能積累人脈,往後進入研究所與職場都有許多貴人相助。

對於廣播式微現象,李霖松保持樂觀心態,他說:「我的心意很簡單,就是喜歡,不管廣播式微或整個大環境驟變,保持喜歡傳播的心,並做好當前的每件事、每個訓練。」他更勉勵傳播相關科系的學生,在學時累積實力,不論最後的結果為何,保持初心最為重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