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AI無人機協會成立 李銓任首屆理事長 為國訓練人才 

0
549
中華AI無人機協會成員的合影。(圖/游偉志)

記者/游偉志

中華AI無人機協會3日在銘傳大學桃園校區舉行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由銘傳大學校務發展委員會執行長李銓當選理事長,近年銘傳著重在AI人工智慧的研究與發展實行許多計畫,AI無人機學校、AI設計學校及AI海上學校等等。身為理事長兼協會發起人的李銓說:「協會由我們銘傳大學協助,有畫龍點睛之妙。」

銘傳大學校務發展委員會執行長李銓,同時當選中華AI無人機協會第一屆理事長。(游偉志攝)

銘傳大學校長沈佩蒂說,在109年時,學校便配合民航局無人機術科考場設立的規範,成立國家級的無人機術科考場及培訓基地,學校也積極地與台灣無人機協會合作,提供相關的專業諮詢,另外也設立了無人機操作的證照輔導班,推廣無人機的應用領域。

銘傳大學校長沈佩蒂。(游偉志攝)

李銓進一步說明,AI無人機協會所做的,也是在為國家社會謀福利,而他們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教學、研發、服務,以及普及無人機。在教學方面,將計劃訓練許多飛手,而這些飛手也提供給國家社會運用,比如跟三峽警察分局合作,若山上發生什麼異常狀況或問題時,便會出動無人機去勘查。

李銓說:「我們絕對不是沒有把握的做事情,而是有絕對的把握才做絕對的事情,希望大家一定要對銘傳抱有信心。」

天暢總經理古富翔。(游偉志攝)

天暢總經理古富翔表示,很高興能和銘傳大學締結這樣的緣分,這樣一個國際性的合作可以落地在銘傳大學,實屬於公司的榮幸。而在這一次產官學的合作中,他們因此有機會把警用和農用的無人機帶到三峽警察分局,開始測試。而銘傳大學也以最快的速度申請考照,讓台灣的警察、消防及農業能正式且合法的啟用。

他認為,「這樣的一個合作,實屬於全台灣的幸福。」

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黃宗仁。(游偉志攝)

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黃宗仁說,「非常感謝銘傳大學和古總經理願意走出第一步,為台灣的警察在打擊犯罪上盡一份心力。」現在的犯罪進步很快,已經落到空中去,但台灣的警察不會怕,也會以空中的形式對付他們。除了打擊犯罪外,包括勤務、交通、治安、為民服務、失蹤老人或救災救難,只要是人走不到的地方,就有無人機的發揮空間,因此他相信,這是對國家治安非常好的一個開始。

銘傳大學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助理教授馬國宸。(游偉志攝。)

銘傳大學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助理教授馬國宸表示,銘傳大學無人機術科考場已經於5月29日正式執行民航局術科考試,像這樣的標準考場在全台灣只有7座,且銘傳的考場最高類別可以到專業高級組,是一個非常高標準的考場。在7座考場之中,銘傳的考場是最新的,設備也最完善,因此當考試的報名資訊公告在民航局的網站後,名額幾乎都會被秒殺。

中華AI無人機協會第一屆理事長則由李銓當選,李銓說:「當選,是一個艱苦工作的開始。」並希望在座的每一位都眾志成、夙夜匪懈的為AI無人機協會努力。

同時,他也信心表示,相信協會,一定能夠成為北台灣最重要的基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