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革命來襲 商周AI論壇帶領你掌握新趨勢

0
333
圖為商周「擁抱AI生活大不同」論壇。(圖/商周集團提供、文/陳柏璇)

記者/陳柏璇

面對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洪流,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將翻轉人類的未來,在未來的世界裡,你吃完餐點只需要到櫃檯「刷」一下自己的臉,就可以完成付款的動作,一付耳機便能讓你享受到專屬教練的陪伴運動。商周集團30周年,將於11月3日晚間六點半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舉辦「擁抱AI生活大不同」論壇,讓AI不再只是死板的程式語言應答,讓新的數位虛擬人比人類更了解人類。

論壇將從社交、運動、商業及娛樂等四大產業面分享創新AI,邀請到要請到全球第一位虛擬人推手,憑著電影《阿凡達》、《金剛》囊括兩座奧斯卡科學與技術獎的Soul Machines商務長葛雷格‧克勞斯(Greg Cross)、全球第一個搶先蘋果及三星推出AI健身助理的LifeBEAM共同創辦人歐姆利‧約夫(Omri Yoffe)、蘋果iPhone裡的Siri技術催生者Sentient Technologies創辦人安東萬‧布隆多(Antoine Blondeau)、風靡全球的寶可夢手遊《Pokémon GO》Niantic亞太區負責人川島優志(Masa Kawashima),Niantic以AR改變遊戲產業,創下最快營收破億美元等五項金氏世界紀錄四位講師來與會,免費索票入場,邀請大眾一同參與。

商業周刊創立於1987年,成為全台灣第一本專門介紹財經訊息書刊,介紹大中華經濟圈的趨勢以及洞察世界經濟的動向,近年來也開始拓展不同題材,提供讀者更專業財經相關知識,例如:《Smart智富》月刊、《GOLF Magazine》高爾夫雜誌、《alive》,並且在2017年榮獲第四十一屆金鼎獎,也是第十度榮獲雜誌類出版獎-財經時事類獎《商業周刊》,是一本相當具有公信力的財經周刊。

本次論壇,從科技面中看見新商機以及加入更多生活的元素,除了產業的商機與衝擊外,也讓人們能更深刻感受AI在未來離不開我們的生活,將帶給我們便利與更高的生活品質。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