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作家「石頭與水」:創作情感上的抒發,有興趣就寫吧!

0
582
兩岸網路文學論壇,左三為石頭與水

記者/陳臻

全球最大女性網路文學平台─晉江文學城的作家「石頭與水」說,創作本身是情感上的抒發,所以對寫作有興趣就寫吧!

兩岸網路文學攜手打造IP影視全媒體論壇也邀請到人氣作家「石頭與水」,代表作品有《千山記》、《千金記》、《歡喜記》等等,她的作品內容被形容大氣磅礡,文風與眾不同,且偏好古文。在論壇中她說,大家以前對作家都有出版的門檻,但現在對網路文學作家沒有,大家都是靠著自己本能在寫作,創作本身是情感上的抒發,所以有興趣就可以寫。

她也提到,與網友互動的重要性,因為在網路上可以馬上得到讀者的反饋,從網友的留言中可以發現自己的不足,所以在寫作中發現問題再慢慢改進,對於網友的回饋,形容「這就是教訓」!雖然有時候會被讀者罵到心情抑鬱,但她覺得如果不照著自己的心情寫就會不爽,對於讀者反應固然重要,但還是要照著自己的心情去寫。

她勉勵想創作網路文學的學生們,所有的事情都需要去實踐,不要怕寫不好或點擊率不好,在寫作的過程就是作者與讀者價值觀統一的過程,所以想寫就寫吧!

網路文學之名作家石頭與水﹝圖片來源:澎湃新聞記者﹞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