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台美數位人才交流 盼台灣經濟轉型升級

0
201
資策會攜手美國在台協會推動人才循環大聯盟計畫,5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行開幕儀式,右起為美國人才發展協會副總裁Tim Ito、經濟部長沈榮津、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副總統陳建仁、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圖、文/林潔映)

記者/林潔映

第一屆「人才循環大聯盟高峰會」(TCA5日舉行開幕儀式,副總統陳建仁、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皆與會出席。協辦此次高峰會的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表示,TCA希望促進台美雙方精通數位科技的人才交流,幫助台灣創造經濟轉型。

酈英傑表示,美國在台協會提出高峰會四大重點目標,第一,在現今數位時代重現台灣的成功故事,過去許多台灣領袖人物都是海外學成歸來,將國外獲取的經驗知識帶回國,並在自己的專業領域發光發熱;第二,將著重促進台美間相同理念及經濟體的人才流通,達到雙贏,預防科技專業人才流失;第三為培養人才,國際相當看好台灣人的資質,希望透過交流激發科技人才的創新思維,替產業轉型;第四點,台灣應加強與國際私部門、學術圈、非政府組織的人才交流,拓展台灣國際能見度。

陳建仁表示,目前是台美關係「最好的時刻」,如何透過不同領域與多層次互動是首要目標,政府將致力於解決台美交流時遇到的行政、監管、法律等障礙,並排除簽證問題,也極力邀請我國企業提供職缺、在職進修及赴美見習。

張忠謀分享在美國36年經歷,他認為比大學文憑更重要的是世界觀,也強調人才交流的重要性。(圖、文/林潔映)

同時也是海外學成歸國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現場上千位與會人士分享自身經驗,他在美國36年的經歷學到謙遜及世界觀,並強調自己就是人才循環的受益者。他說:「你會認識到跟你一樣能幹、甚至比你更能幹的人。你會變成不一樣的人!」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