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重於技巧 短片大賽「粵來粵有趣」開始報名

0
178
短片大賽「粵來粵有趣」銘傳大學說明會。(圖/劉晏妤)

記者/劉晏妤

兩岸青年創意短片大賽「粵來粵有趣」6日至銘傳大學舉辦說明會,也邀請到第一屆冠軍及初賽入圍者分享參賽經驗。主辦單位提到,這個比賽最不一樣的是參賽者先取得入選資格後,兩岸選手再到廣州現場48小時拍攝PK以確保公平性,並非拿過去已完成的影片參賽,完全考驗影片製作的創意表現。

「最重要的還是在內容。」上屆冠軍林勇成說,從沒想過能拿到冠軍,自己的拍攝裝備遠不如廣州的參賽者們,比賽僅僅用了一台Gopro就完成拍攝,甚至連後期配音都是用iphone耳機自己錄製的。他也針對自己的經驗勉勵在場所有學生,不用擔心技巧不夠好,只要把內容做好,都是非常有機會獲獎的。

第一屆入選前往廣州的參賽選手陳家俊坦言,其實自己在2017年才買第一台相機,也是在那個時候初次接觸到影片的拍攝,雖然知道自己的實力不夠,但仍然抱持著學習的心態前往參賽。

兩岸青年創意短片大賽「粵來粵有趣」跳脫以往短片比賽的模式,試圖讓原本只會待在幕後的導演躍上舞台,在48小時的時間內現場創作,不只需要實力,更考驗著參賽者的即興創意。而入選的隊伍可得到機票及食宿免費招待,最後的冠軍有人民幣2萬元獎金。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