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爐石項目落幕 健行科大邱顯賀奪冠

0
350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左二)為冠軍邱顯賀(中左)、亞軍盧彥竣(中右)、季軍蔡維哲(右)頒獎(圖、文/彭昕洋)

記者/彭昕洋

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電子競技《爐石戰記》項目在4月30日落幕,來自健行科技大學的邱顯賀以3:0大比分擊敗僑光科技大學的盧彥竣,奪得金牌。

《爐石戰記》作為一款卡牌遊戲,存在慢速、中速、快攻三種相互克制的牌組。在決賽中,邱顯賀的前兩個小局都遇到了慢速卡組內戰,使比賽陷入長時間的拉鋸戰。好在最後邱顯賀極具耐心且沒有失誤,同時作出了正確的抉擇,連續拿下兩局的小分。最後一局,邱顯賀使用的卡組正好克制對手,輕鬆拿下優勢對局,以3:0的大比分獲得勝利,拿到全大運爐石項目的冠軍。

面對慢速內戰,邱顯賀必須仔細思考每一步的抉擇(圖、文/彭昕洋)

賽後,邱顯賀表示,對於自己的勝利主要得益於對於自己和對手牌組的分析,瞭解各個牌組的屬性和克制關係。而他所準備的牌組克制面較廣,同時自己遇到的對手大多數都是被克制的牌組,勝算很大,因此能讓他順利獲得本次的冠軍。

對於未來,邱顯賀則坦言,此後不會花很多時間練習,因為職業電競選手會很辛苦,但會考慮向主播或賽評的方向發展。

HCT世界冠軍、賽評陳威霖表示,邱顯賀在本次比賽中發揮比較穩定,雖然有小失誤但畢竟不是職業選手,表現來看還是不錯的。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