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兩大電商來台 首次同台發表2018跨境電商趨勢

0
430
圖為軒郁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楊尚軒(右二),分享經營電商不只是商業化模式,公司的核心化改變也相當重要。(圖/文 陳宜秀)

記者/陳宜秀

在數位經濟發展的趨勢下,帶來許多新型態的挑戰,為協助中小企業拓展國際商機,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率先在推出第一個輔導企業運用跨境電商平台的培育計畫,於24日上午9時30分在松菸誠品展演廳辦理「2017台北跨境電商論壇」,特別邀請到亞馬遜亞太負責人戴竫婓、阿里巴巴跨境貿易事業部營運總監郭奕麟,兩大電商平台來台,分享2018年跨境電商目前的趨勢。

跨境電商趨勢來襲,戴竫婓提到,下一代貿易鏈生態圈已然成形,端到端的貿易模式,能一步直達消費者。她也整理出企業所要面臨的四大新課題,要有大數據應用能力,根據消費者需求隨時調整設計生產;具備柔性化生產能力,小批量、多批次和定製化生產;品牌建設和管理能力的重要性;以及最重要的企業綜合能力,從生產、研發設計到行銷等等,每一個環節都是環環相扣。

觀點獨具的營運總監郭奕麟表示,當前整體跨境貿易的市場趨勢,可以分成多國化、線上化以及無線化;美國、英國、歐洲國家等經濟發達的地區買家具有巨大的採購能力,而印度作為發展中國家的新星,買家數量級已與美國接近,值得高度關注與進一步拓展;線上化的部分則是縮短交易鏈路,去除掉傳統線下管道中間較複雜的過程來提高利潤;最後的無線化則是從2016年開始無線用戶的高增長,展現了貿易群年輕化及貿易時間碎片化的特點,相較於前年,無線買家幾乎翻了一倍。

透過兩大國際電商平台的經驗分享,針對全球跨境電商提出精闢見解。同時也邀請台灣電子商務權威盧希鵬教授、年銷千萬片面膜的軒郁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楊尚軒,以及在Amazon創造年營收10億台幣的雲躍科技有限公司孫聿鈞總經理同台深度對談,帶領大家更進一步的了解跨境電商經營管理秘訣。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