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短片競賽 前三名作品滿滿香港味

0
316
第二屆「eye台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舉行頒獎典禮,第二名作品《我所知道台灣的二三事》以「反送中」為短片背景,首映即引起觀眾共鳴。圖/方執善

記者/方執善

陸委會主辦的第二屆「eye台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24日舉行頒獎典禮,前三名皆由以香港人為主的作品奪得。其中,第二名的作品《我所知道台灣的二三事》更以「反送中」為短片背景,首映即引起觀眾共鳴。

《我所知道台灣的二三事》由鄭淇丰、顧存安、梁琪梅、涂公益四人團隊製作,講述團隊裡的香港人鄭淇丰,來台接觸到各種為民主、平權抗爭的運動後,一撇「佔中」事件後對政治的絕望,重新燃起對社會以及生活的希望。

鄭淇丰受訪時表示,身邊有很多人其實對「反送中」沒有很完整的理解,但他仍感謝台灣人給予的物資援助。

而就在典禮結束的兩天後,鄭淇丰也將回到香港,學習政治哲學的他也坦言,自己除了會上街參加遊行,也將會以影片、音樂等形式記錄香港的現況,希望引起更多國際輿論。

得獎短片前三名分別是,首獎的《南橫公路上的香港腳》、二獎《我所知道台灣的二三事》及三獎《借給台灣的香港爸爸》。

針對前三名皆為與香港有關的作品是否有特別意涵,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他尊重評審的判斷,也指出港人來台確實為台灣社會做出貢獻。陳明通致辭時也說,今年參賽的隊伍比往年增加了四成,而為鼓勵更多隊伍參賽,明年也將提升獎金數額。

短片競賽的評審團主席、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好作品要求的是「平穩、成熟、積極、活潑、完整以及深入」,也強調,除了拍攝技術,打動人心更是好作品的關鍵。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