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廣集團公聽會 強調會以民眾意見為未來發展

0
268
東方線上發言人說明,公視將來會以民眾意見為主要發展重點。

記者/吳瑞銘

公廣集團於17日委託東方線上在中壢舉辦公共價值評量公聽會,希望了解民眾與公廣集團相關利害人對於公視滿意度調查,以及說明公廣集團未來趨勢走向,強調之後會把更多少數民族議題加入新聞或節目,讓節目更多元,照顧到更多不同族群。

東方線上發言人表示,公廣集團是台灣目前唯一的公共媒體事業群,不以利潤為經營目的,而是以公平服務公眾,促進社會的健全發展,新聞與節目議題多元化,並顧及少數民族與弱勢族群,也對這些議題做了許多深度報導,追求新聞客觀公正性,希望透過與民眾對談能蒐集到更多不同的視角與觀點。

許多一般民眾提到,公廣集團對於環保議題報導深度不足,沒有真正報導出問題所在,都是單純報導沒有做深入分析,而少數民族議題大多都是以原住民以及客家文化為主,對於新移民方面稍嫌不足,要達到公共價值,必須顧及全體民眾,新聞題材方面大多都是台灣內部發生的事情,少有國際新聞,應該增加國際新聞報導量,才能讓收看民眾了解,培養國際觀增加寬宏視野。

東方線上強調會把與民眾對談的內容,全部做整理轉交給公廣集團,公廣集團也會把這些對談內容當成集團之後節目的題材,會把民眾的所提到的不足做修正,以達到追求真正公共價值。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