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全新「台灣囝仔讚」讓學生擔任主持鼓勵台灣多元教育

0
422
公視總經理曹文傑強調,未來節目內容會更著重於體育方面發展。(圖、文/吳瑞銘)

記者/吳瑞銘

 教育部與公共電視聯手打造「台灣囝仔讚」節目,5日於聯合辦公大樓舉辦宣傳記者會,邀請藝人郭彥均與施達伶擔任主持,不同以往的是,節目中邀請各校學生反客為主,介紹自己學校特色,展現藝文才藝,主持人與孩子一同走入社區,一起逐夢、完成表演行動方案。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教育部從以前就持續協助節目播出,到現在第13個年頭,「台灣囝仔讚」已經成為一個傳承的象徵,本季要讓孩子體驗當主持人,介紹自己的學校、才藝,對孩子有不同於課堂上的幫助,未來也會持續與公視合作把節目繼續傳承下去。

公視總經理曹文傑提到,節目的內容不只要呈現教育,現在更往體育方面發展,因為隨著現在的社會發展,台灣的運動風氣越來越盛行,培養孩子從小就有良好的運動習慣是必須的,也讓觀眾能夠在節目當中看見孩子的青春活力,也希望藉由新一季節目播出讓台灣的教育環境更好。

主持人郭彥鈞也鼓勵家長讓孩子多元學習,除了讀書以外,一定要學習不同的才藝、體育,讓孩子在成長過程中能找到自己真正有興趣的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