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奪15座獎盃 成金鐘52最大贏家

0
265
公視人生劇展《告別》囊括四座獎項 其中導演許立達更是拿下兩座個人獎。 (圖/擷取自《告別》粉絲專頁、文/溫振甫)

記者/溫振甫報導

公共電視台延續去年電視金鐘獎氣勢在第52屆中囊括了15個獎項,表現亮眼,擊退各家電視台,再度成為金鐘獎的最大贏家。

今年公共電視強勢來襲,靠著自製的人生劇展及新創電影,在這次的金鐘盛會一口氣抱走10座獎項,其中迷你劇集最佳男、女主角,更是由《最後的詩句》的傅孟柏及溫貞菱雙料獲獎,再加上由公視及HBO合製的《通靈少女》,也拿下迷你劇集獎及李千娜的迷你劇集女配角獎,累積一共15座獎項,是今年最多,獲得常勝軍這個美名也讓觀眾覺得實至名歸。

其中最為風光的非導演許立達莫屬,他的作品《告別》橫掃了迷你劇集編劇及導演獎,一人包辦兩項個人大獎,根據中央社於9月30日的報導,許立達表示,四度參與公視人生劇展的他,這次能大放光芒,是要感謝公視對於新導演的支持,他認為,年輕的創作者雖有熱情,但創作不能光靠熱情燃燒,以這次《告別》的製作為例,230餘萬元的預算、9天半的拍攝,是所有人〝ㄍㄧㄥ〞出來的成果,許立達也盼望,這個產業能再健康一點。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