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轉型關鍵 挑戰未來數位金融

0
353
圖中演講者為台新銀行總經理尚瑞強。(圖/陳孟澤)

記者/陳孟澤

Cheers雜誌在14日舉辦以「數位創新」為主題的講座,由台新銀行總經理尚瑞強出席擔任講師。尚瑞強表示,在這日新月異的科技時代下,成功的數位轉型必須具備的六大關鍵,分別是客戶導向、數據決策、金融科技、雙軌IT、敏捷式文化以及產品創新。

在這充滿競爭且飽和的金融市場中,台新銀行首創數位銀行「Richart」,不僅受到大眾們的肯定,也打開了數位金融轉型全新的一頁。擁有「消金教父」的尚瑞強對此表示,創新數位金融服務需具備透明、簡單、快速等三大特性,才能吸引消費者願意來體驗產品服務,介面簡單化能創造更友善的金融環境。

對於現代全球銀行業全面進行數位化,尚瑞強表示,成功的數位轉型須具備六大關鍵,分別是以人為本並提供端對端的數位新體驗的客戶導向、建立完整數據庫並改善數據碎片化的數據決策、打造前端彈性且後端穩定的雙系統併行、打破部門壁壘且建立敏捷工作精神的敏捷式文化,最後則是圍繞消費場景打造一站式服務的產品創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