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思品牌溝通總經理曾秀如 樂觀面對所有困難

0
1557
(凱思品牌溝通總經理曾秀如觀面對所有困難。圖由凱思品牌溝通提供)

記者/劉馥瑄

曾秀如擁有23年公關經歷,曾擔任立委助理、先勢公關總經理、聯太及聯一公關總經理,服務過數十個國際及國內指標品牌和數百個專案,到現在的格帝集團行銷長兼凱思品牌溝通總經理,她總是保持樂觀的心情去面對工作上的壓力及困難。她認為,每份工作都有自己的壓力,但能在這壓力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成就感,那她相信這份工作就能說是自己所熱愛的。

網路讓在這五年行銷產業急遽變化,曾秀如說,常會聽到客戶要挪動資金到數位行銷,但每位客戶的需求卻可能不單是用數位就能夠解決,因此她決定和格帝集團一起給予客戶「一站式」的整合行銷,希望給予集團裡的客戶既專業又完整的服務,不論是品牌溝通、數位行銷或影音行銷,都能在這裡完成。

對於團隊,她也希望能給團隊最大的空間,更希望帶領他們往新的方向不斷學習,也自許成為專業的品牌溝通顧問團隊。而為了能跟著時代的脈動前進,她喜歡不斷的挑戰自己,總是不斷預測著行銷浪潮的變化,讓自己能夠事前準備。

(曾秀如提到自己專業時,眼神透露出一份熱誠。圖/陸潔儀。文/劉馥瑄)

公關行銷產業是個相當活躍的領域,在這20年中曾秀如也轉換了幾間公關公司,她說,如何讓自己的價值發揮及成長,不讓自己被時代淘汰正是最重要的。而身為代理商,一定要給予客戶最符合消費者需求以及市場需求裡,給予最多的資源。因此基於這樣考量下,為了使自己成長以及給予客戶最新的資源才轉換公司。從她談吐中,就能感受到她對每個客戶的用心。

此外,她也不斷學習新知識、了解行銷趨勢都是曾秀如總經理每個月必做的事情,不論再忙碌每個月她都會到書局買書,保持自己前瞻的視野是她不斷努力的。而這些都是成為品牌溝通專業人必經的過程。

過去在處理知名化妝品牌危機處理的事件時,曾秀如也讓自己的胃出現警訊,甚至有了想要轉職的念頭,在談到這些辛苦時,她卻笑著說,能在自己的工作中找到成就感,像是當自己的專案有很棒的成績,以及團隊有很大的成長,都是成就感的來源。也因如此,她仍舊在公關這行業打拼。

對談中,雖聽得出這個工作的辛苦及困難,但不難看出曾秀如是相當熱愛這份工作的。她總是說著,所有困難都能使她成長,在面對困難時保持這樣的熱情以及樂觀的心態,不斷的挑戰自我、學習新事物,才讓她走出現在亮眼的自己,而這也是曾秀如20年來成功的關鍵。

(曾秀如在提到自己家人時,臉上多了許多笑容。圖/陸潔儀。文/劉馥瑄。)

除了總經理這個稱呼外,曾秀如也是兩個孩子的媽,她說,因為工作關係自己常吸收新知,與女兒間有著許多話題能夠交流,更拉繫彼此的情感,也是她相當慶幸的。但如果自己孩子想要進這個行業,自己會有兩種想法,一方面覺得這行業很有挑戰能夠學習很多事情,另一方面卻又怕孩子像自己一樣辛苦,可是無論如何她都會支持著孩子。

能走到現今這步,她最感謝背後一路的陪伴與支持的先生,彼此分擔家務和家人溝通談話,也感謝20餘年來曾經支持她的長官、客戶,及現在和過往一起打拼的所有夥伴,這些都是讓她繼續努力的動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