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家外媒體計價 前線媒體啟動海外布局

0
903
前線媒體數據行銷總監楊忠勳向記者講述前線媒體發展的關鍵(圖/虞子堯、文/徐梓滔)

記者/徐梓滔、孫中直 報導

根據尼爾森調查,台灣媒體接觸率以網路及電視領先,緊接在後的是前線媒體所營運的數位看板,包括7-Eleven等便利店、麥當勞、屈臣氏、星巴克及捷運,所組成的聯網數位看板位居台灣媒體接觸率的第三位。這些螢幕每天面向超過760萬的台灣觀眾眼球,對於前線媒體未來的發展計劃,前線媒體數據行銷總監楊忠勳表示,強化家外媒體數據力,量化戶外廣告效益,將有助加速前線媒體進軍海外市場。

前線媒體的數位看板與一般的廣告機相比最大的不同在於,只要消費者在數位看板面前注視超過2秒鐘,消費者的一舉一動都會被感測器匿名轉換為巨量資料,每一面螢幕都清楚每位觀眾的收視喜好。據了解,前線媒體已在海外試點服務,上海、菲律賓、夏威夷、日本等地出現了前線媒體的影子。楊忠勳認為,數位看板是城市建設當中重要的一環,在零售通路、公共交通、大樓外牆及線下購物時,數位看板能扮演隨時啟動資訊溝通消費者的角色,透過各類感知器與互動元件,可充分實現媒體與消費者互動的價值。

令市場關注的是,前線媒體打破傳統的廣告收費模式,全球首創CPV (Cost Per View )的收費新模式,楊忠勳表示,家外媒體「有看才計價」的模式是力求真實的展現,這項機制能夠獲得客戶預算投放的信任,可真實反應廣告的實際接觸量以及協助客戶掌握消費者的收視偏好。如果廣告主的預算是針對20萬目標收視人次的觀看數,該數位看板透過數據分析,就會將廣告播放到指定端點設備並每天偵測目標觀看次數,直到指定的20萬目標收視人次達標為止才下刊。對廣告主來說,能夠測量到實際傳播效益的廣告投放與傳統的投放方式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概念。前線媒體的數位看板能夠知道民眾喜歡哪些廣告訊息,保證高接觸率與收視流量。

動腦雜誌曾在2016年7月的報道中指出,前線媒體的數位看板同時串接在便利超商、連鎖速食店、藥妝店及捷運站等8,000個以上的地點。CPV計價模式是台灣首見的戶外媒體創新服務,它充分利用數位的特性,創新媒體的廣告互動模式,根據廣告主的需求投放廣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