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新獎誤植入圍名單 TVBS七項並列電視台最多入圍

0
190
TVBS入圍卓新獎作品〈跨越38度線文金會特別報導〉(圖/TVBS提供,文/蘇育宣)

記者/蘇育宣

第十七屆卓越新聞獎在20日於官網公告道歉啟事,在電視類及網路(影音)類「即時新聞獎」入圍作品〈跨越38度線文金會特別報導〉應為聯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TVBS)之作品,但因秘書處作業疏失,主辦單位誤植為台灣電視公司。

主辦表示,此次電視類及網路(影音)類「即時新聞獎」參賽作品中有兩件作品同名-〈跨越38度線文金會特別報導〉分別是聯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TVBS)與台灣電視公司。評審委員會在第二次評審會上決議,由TVBS之作品入選。但卓新獎工作人員在對外公告時,不慎將聯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誤植成台灣電視公司之作品,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對於行政團隊的作業疏失,造成兩家電視公司權益受損,對此正式公告,並致上歉意。

更正入圍名單後,TVBS增加一項入圍作品,與公共電視台並列入圍卓新獎最多的電視媒體,皆以七項作品入圍。其中TVBS新聞部執行副總監王結玲以個人名義入圍五項作品創下新紀錄,成為單屆個人入圍最多之參賽者。

個人入圍五項的TVBS新聞部執行副總監王結玲表示,TVBS 入圍即時國際新聞呈現T台的重視國際新聞和國際大事的規劃能力,並感謝評審再次讓〈十點不一樣〉入圍每日新聞獎,這也是肯定TVBS對每天深度報導的堅持。新聞部副理暨國際組主任楊樺也強調,TVBS國際新聞和編輯團隊的共同合作,將會持續規畫製作優質的國際新聞。

第十七屆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於11月28日(三)下午兩點在誠品信義六樓展演廳進行,除新聞志業特殊貢獻獎外,各獎項得獎名單將於典禮當場揭曉。

卓越新聞獎更正及道歉啟事全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