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C無預警下架 民視堅信清者自清

0
306
民視對於5月4日遭台灣寬頻下架事件與不實指控提出三點澄清。(圖/截自風傳媒、文/徐藝芳)

記者/徐藝芳

民視新聞台於5月4日遭台灣寬頻TBC無預警下架,外界指出,因為民視不提供TBC訊號,也將頻道捆綁銷售逼迫TBC購買,更想要漲價授權金,對此民視反駁,同時也澄清上述三點皆非事實,從頭到尾都扮演著受害者的角色。

民視於8日深夜發表聲明,推翻外界說民視不提供訊號,造成TBC無法播出等謠言,並強調民視至今都有持續提供給TBC訊號,而是TBC單向斷訊民視,造成收視者無法收看。民視更指控TBC從今年1月1日至今仍不願意支付任何授權費用,但礙於尊重NCC長官的要求和尊崇「不斷訊」的最高指示,將TBC臨時授權期限延期6次,甚至被要求一次延期到年底,如此顧全大局,卻慘遭外界誤解。

民視指出,對於遭指控捆綁銷售民視新聞台、民視第一台、民視台灣台等頻道皆是子虛烏有。民視澄清,不僅願意單獨授權且單獨報價,價格也和過去二十年授權給代理商的價格相同,每月每戶2元,非常優惠。然而,TBC於今年一月重新議約時,不僅不肯支付授權金,還變本加厲要求民視支付上架費用,相當於TBC不用付錢給民視,更自認合理賺取額外費用。

另外,民視表示,國內系統台是「寡占市場」,頻道業者若想上架和分潤都得依照系統業者指示,而非能互相理性協調,如今民視被TBC斷訊,導致民眾無法收看民視的權利,也進而影響言論自由及媒體內容。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