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兩大原因影響 Google+明年將下市

0
170

記者/林李鑌

Google10月8日宣佈其推出的Google+將會在明年8月關閉消費者版本,此後Google+將僅提供企業用戶使用,Google表示關閉原因是去年春季發現的漏洞導致五十萬用戶個資洩露。

據華爾街日報8日報導,有不具名人士指出,Google去年春季開始發現Google+漏洞,就刻意隱瞞此事,為要規避監管機關調查,以免傷及聲譽。Google對於該報導不予評論。https://goo.gl/BmLLbf

據自由時報8日報導,Google決定順勢將 Google+ 下市關閉,同時將此次 Google + 的資安問題,納入其「Project Strobe」。「Project Strobe」的範圍包括 Android 作業系統,用意是限制第三方的權取權限,降低 Android 因系統較為開放導致的潛在資安風險。https://goo.gl/NCaKdx

Google表示Google+下市還包括消費者版本用戶過少的原因,有90%的用戶在線時間不到5秒,Google+成為了「數位鬼城」。

儘管Google+即將下市,但Google表示未來Google+ 仍會轉型為讓 Google 企業用戶需要內網社群連繫時能使用的平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