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人堂】馬來西亞MELODY廣播電臺節目主持人理強:堅持夢想才會成為理想

0
723
馬來西亞MELODY廣播電臺節目主持人理強

記者 / 鄧愉霖 、照片提供 / 理強

他曾連續三屆擔任馬來西亞最大型中文音樂頒獎典禮《娛協獎》主持人、憑《貝貝的海洋》入圍《第14屆戲炬獎頒獎典禮》最佳男主角、也曾發行單曲,蟬聯電台音樂榜多週冠軍,他是馬來西亞「MELODY」廣播電臺早班節目主持人 – 理強(原名:楊理強)。

納豆在MELODY廣播電臺接受採訪並與理強的合照

他目前面臨最大的挑戰,是身為一位單身男性,卻在做親子主題的電臺節目。理強表示,他在嘗試轉型為專業人士形象,同時建立「孩子王」的形象,難免有聽眾會質疑他的專業性,但他想憑著對孩子的喜愛與耐心,加上持續進修,希望被聽眾認同是有能力的。

理強在活動上與小朋友的互動
理強參與《有孩子不煩惱》健康講座

理強父母年輕時,是地方樂團成員,所以他從小就在舞臺上打滾,培養了熱愛表演的心,也造就了現在主持、戲劇、舞臺劇等多棲發展的理強。他提到,在成長路上,親友從不對他表現出任何支持或打擊,也慶幸自己「雖然是鄉村小孩,卻沒因此而被嘲笑」,而父母只讓他對自己的決定負責。

從國中二年級開始,理強就有當主持人的堅定目標。他把夢想實現為理想,從中學開始,他不斷累積上臺經驗,為自己打下扎實、穩健的台風,這些都對他以後的實習與工作起了一定幫助。

理強採訪一般民衆

理強在銘傳大學期間就已經開始在臺灣國立教育廣播電臺打工,從實習生一直做到節目助理,他把以前在學校及工作中學習到的一切,吸收後再整理內化成自己的東西。他建議,大家「打開耳朵,多加聆聽」,多聽及多看前輩作法,以後遇到問題馬上就能見招拆招。

他原以爲大學畢業後可以繼續在臺灣深耕,但受限於臺灣當時的政策只能打道回府。從中學開始累積的主持與舞臺經驗,讓他在一回馬來西亞就甄選上了國營電臺「愛FM」主持人之職,理強也是第一位設立「強詞奪理俱樂部」粉絲團的大馬DJ,更曾擔任10萬人場次活動的說書人。

理強與香港資深演員李司棋(代表作品包括《溏心风暴》、《家好月圓》等)

他一直都在秉持著「努力地去做吧」這種態度,加上有父母親在身旁的鞭策、鼓勵及撐腰,還有自己頑強的個性才能讓他有了今天的成就。理強一路走來不是一直都那麼順利,如果沒有當初的堅持,他早就投入其他更賺錢的行業了。他說:「一直都在堅持做自己喜歡並且認爲對的事情。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