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書展人次創新高 林訓民接基金會董事長

0
334
林訓民將接任趙政岷,成為台北書展基金會第六任董事長(圖/林芷妡)

記者/林芷妡

2019台北國際書展圓滿落幕,為期6天參觀總人次超過58萬,相較去年53萬人次提升約一成。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17日在台北國際書展閉幕式上表示,自己擔任董事長三年任期已滿,並宣布由青林出版社總編輯林訓民接任,成為台北書展基金會第六任董事長。

2019台北國際書展總計有52個國家、國內外共735個出版社參與,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表示,今年創造出許多不可能,包括出版社參展數成長7%、國外出版社參展廠商成長13%、版權洽談桌數大幅成長27%16日統計單日參觀人次更是達到16萬,是歷年來難得一見的紀錄。

趙政岷擔任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三年任期已滿,他在閉幕典禮上正式宣布下任董事長由青林出版社總編輯林訓民擔任。林訓民將於今年5月正式走馬上任,成為台北書展基金會第六任董事長。

對於今年書展所創下的優異記錄,林訓民表示,相當開心,但也代表明年的書展將會面臨更多挑戰,最重要的就是場地的變動。由於世貿三館拆除重建,以往位於三館的童書區將併入世貿一館,但童書區絕不會因此消失,因為兒童代表著台灣的未來。

最後,林訓民承諾,希望明年書展能增加人群之間的互動,創造出更完整、更有意義、更有溫度的書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