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書展 設立多國主題館凸顯開放與多元

0
370
財團法人台北書展基金會22日在誠品敦南店召開2019書展重要活動宣告記者會(圖/王怡婷)

記者/林芷妡

財團法人台北書展基金會22日在誠品敦南店舉行書展記者會,除展售各式華語書籍之外,今年更是設立多國的主題國館,讓讀者在閱讀各國出版品的同時,也能凸顯今年台北國際書展在國際文化上的開放與多元。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陳瑩芳於致詞時表示,台北國際書展之所以能成為華文地區最重要的書展之一,除了是有賴於台灣出版界所有出版人的努力與投入之外,國際友人的參與也是每年書展更具多元性和指標性的因素之一。

法國在台協會學術合作暨文化處長柯柏睿,在介紹法國館時說,今年的法國館除了展出各式書籍、設計多項講座之外,還舉辦「第一屆大專青年法文書籍讀者獎」。將法國在台協會所補助出版成中文版的法文書籍,讓台灣各大專院校青年,在閱讀後用中文或法文撰寫2000 5000 字相關書評,並選拔出三名最佳讀者,於2019臺北國際書展頒發獎狀及獎品,希望藉由此活動促進台法文化與翻譯的交流。

法國語加拿大各自帶來一系列當地出版品,其中法國館的「第一屆大專青年法文書籍讀者獎」與加拿大館的「蒙特婁客特展」都將是今年書展的重要特色活動(圖/王怡婷)

暌違多年沒參加書展的加拿大今年在館內設置「蒙特婁客特展」,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政經暨公共事務處處長馬孟凱表示,特展策展人尼古拉9年前曾接受台北國際書展的邀請,今年再度回鍋舉辦插畫特展。尼古拉匯集52位加拿大蒙特婁的新興作家與插畫家,結集而成52幅關於蒙特婁的插畫,將加拿大法語區的人文特色以插畫方式呈現於參觀者眼前。

台北國際書展將於212日在世貿一館、三館正式登場,屆時,展場還設有比利時、日本等多國主題國館,讓參展民眾在閱覽各國出版品之外,也讓台灣更能跟上國際出版的潮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