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數科要求下架東森購物 NCC:留意是否違反公平上下架原則

0
217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記者/楊皓翔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先前接獲台數科申請營運計畫書變更,要求下架5個東森購物頻道。對此NCC翁柏宗25日表示,主要關心消費者權益,將會留意是否違反公平上下架原則。

近日台數科與東森購物台因上架費談不攏,台數科因此向NCC提出營運計畫書變更,並要求下架5個東森購物頻道。不過因為台數科對其他上架費爭議的購物台並沒有任何動作,東森購物台也已具狀給公平交易委員會,檢舉台數科有明顯差別待遇和濫用市場地位。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目前申請案正在平台事業管理處審理中,結果何時出來,NCC目前還沒有時間表。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台數科已於10月初深營運計畫書變更,NCC主要關心消費者權益是否受到影響和有無違反公平上下架原則。翁柏宗指出,目前官方的調處不成,但還是希望雙方可以繼續進行協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